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流动站2024年招聘30名博士后

来源:高校网 | 发布时间:2024-02-02 15:22:22 |  访问:941

一、基本要求

招聘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聘人数:30

岗位待遇:遵照学校有关规定

工作地点:上海-同济大学

发布日期:20240125

二、招聘条件、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年度考核

流动站对所有在站工作满12个月的博士后进行年度考核。博士后本人填写《同济大学博士后年度考核报告》,并向考核小组专家汇报当年度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由考核小组专家给出年度考核结论。年度考核分为合格”“不合格两档。无故未参加考核或考核不合格者,应予退站。

2.中期考核

博士后进站满24个月,须进行中期考核。博士后根据科研工作的情况,可在进站的第23个月至25个月内,向流动站提出进行中期考核申请。博士后本人填写《同济大学博士后年度考核报告》,并向所在博士后流动站考核专家小组汇报个人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组评估博士后的研究业绩和发展潜力,并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经综合评价,确定考核等级。中期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档。

中期考核科研成果需同时满足应达到以下两个要求,视为考核通过:

1)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依托单位,申请过中博士后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中科院二区论文2篇或中科院一区论文1篇。

博士后通过中期考核,可继续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享受学校博士后待遇,也可选择提前出站。

博士后未通过中期考核,则需办理退站手续,若继续在站,则不再享受学校住房补贴及绩效奖励,其基本年薪中学校支持的补贴年薪部分改由合作导师承担。

3.出站考核

博士后研究工作一般为3年,必须完成进站时所确定的科研计划。到期前与合作导师及本学科流动站秘书联系出站考核相关事宜,并将同济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时应提交的材料准备齐全。

考核专家小组对博士后进行出站考核时,应先由博士后本人在考核会上作工作报告,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介绍已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考核会除专家组成员参加外,如有必要也可以邀请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与会人员可自由提问并进行评议。

工作满3年申请出站的博士后人员,申请出站时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两个要求,视为考核通过:

1)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依托单位,申请过中博士后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中科院二区期刊3篇或者中科院一区期刊2篇。

考核专家小组根据考核要求,对博士后本人的科研工作做出鉴定意见。要注重对博士后在站期间思想政治表现、师德师风等方面的考核,并结合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的质量对其进行评定。出站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档。对考核不合格者,将予以退站处理。

应聘条件:

1.应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不受限制。

2.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且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契合。申请人至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2篇及以上中科院二区论文,或者1篇中科院一区论文。如申请人科研成果未达到标准,须由合作导师向流动站提出必要性说明,经站务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可办理进站。

三、联系方式(来电时请说明是在今日招聘网jrzp.com看到的信息)

姚雪亮

69584723

yaoxueliang@tongji.edu.cn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zp.tongji.edu.cn/info/1063/18339.htm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高才博士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shjob)。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